史黛芬妮,一個生活哲學充滿「理所當然」氣勢的女生

提到她的名字,我一定又要老調重彈那幾件事情

(對不起,史黛芬妮請妳先忍受一下)

 

她是第一個讓我了解到,一定要在自己的食物上寫名字的人,不然馬上會被歸類到「Free food」

當然,其後果自負

先來介紹一下「Free food」是什麼好了,基本上「Free food」是一個充滿著善意的理念

通常Backpacker都會有「Free food」區,可能有些食物你吃不完,那就可以分享給下一個人

同樣的,你也可以從「Free food」區,揀選你想吃的東西

 

我記得我們都還住在WANDER那家BBH的時候

某日我在做晚餐,史黛芬妮突然靠近跟我說:哇~你拿那個馬鈴薯囉!

我疑惑地說:哪個馬鈴薯?這是我買的啊

史黛芬妮說:我還以為你是拿廚房的馬鈴薯耶!放在那裡好久了,我就想說是沒有人的

最後又撂下一句話:不要以為放在那裡,我就不敢拿喔!

.....我實在不明白這股氣勢是從何而來的

然後,有一次是一瓶油放在廚房,沒有標名字,不曉得物主是誰

史黛芬妮就拿起那瓶油來用,並說:沒有寫名字就是「Free food」!一定要給你一點教訓!

......「一定要給你一個教訓」??

同樣的,我不知道她到底是在跟誰講話,還有為何可以散發出如此理所當然的驚人氣勢

因為這樣,我也被潛移默化地影響,深信食物上沒有寫名字,就會被拿來當「Free food」這件事

以至於某次阿水把食物拿出來放在桌上,等著待會要吃

我急著跟他說:你怎麼可以放在桌上?你不知道沒寫名字就會被當成「Free food」嗎?!

阿水笑說,我真的受到史黛芬妮很大的影響

不過又有另一件事情推翻我對「沒寫名字」等於「Free food」的定義

話說,我們一起住在HOLIDAY PARK的時候,我們兩人和史黛芬妮、麥丁丁同房

史黛芬妮有次「很自然」地,拿起麥丁丁床上的薯片吃起來,然後說:吃幾片他不會發現的

過沒多久,麥丁丁回房,我看著滿嘴薯片,但是神色自若的史黛芬妮跟麥丁丁自然地談話

看著那付景象,我在心裡默默地笑了

 

接下來我們又移到新的BACKPACKER

不過這裡洗衣比較貴,要四塊錢,之前住的HOLIDAY PARK只要兩塊錢而已

所以RITA和史黛芬妮就打算把衣服帶到那邊去洗

臨出門前,RITA突然說:我們沒住那邊,還跑去洗衣服會不會不好啊?

史黛芬妮回答:又不是沒投錢!

後來RITA隨手拿了這裡間BACKPACKER的洗衣籃,然後說:這樣帶過去會不會不好啊?

史黛芬妮說:又不是不還!

我當下真的笑出來了,真是好一個「又不是沒投錢!」以及「又不是不還!」

那時起我就了解,依照這樣的情勢繼續發展下去

相信不出二十年,史黛芬妮一定可以成為無人能出其右的「菜市場霸主」!

 

當然寫這篇不是要損史黛芬妮的啦

我喜歡妳的氣勢,甚至是佩服妳的氣勢

 

在ASHBURTON的時候,有次我們去看海

大家分成兩台車,用對講機來聯絡

中間有收到雜訊,是一個小孩子在講話

因為雜訊太多,小孩又一直講英文講不停

史黛芬妮突然朝對講機,大喊:YOU! SHUT UP!

然後沒過一秒,又像沒事人一樣,笑著講:How  are you?

我說:....妳好像神經病,他一定被妳嚇到了

 

這就是我認識的史黛芬妮,充滿活力,有時候又很無厘頭

 

紐西蘭的生活很平靜,這裡也沒什麼蘋果日報

我想這裡的明星應該都很寂寞吧,出門都沒狗仔跟拍啊

但是即便如此,我們還是會找點生活的樂趣

我還記得我們住在WANDER的時候

有個「火辣」的八卦,讓大家討論了好久

大多數的人都睡DORM ROOM,那是一間七人房

某日大家晚班結束,準備要回房睡覺的時候

發現某床的紐西蘭大叔似乎是拱著身子在睡覺

原本史黛芬妮還想過去關心一下,不過還好她最後打消這個念頭

因為當大家才剛躺下時,大叔那一床就傳來喘息聲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到底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後來不知道過多久,大叔那床有個人起身了

不是大叔,那是隔壁房間的捷克女生

 

這是怎麼一回事?

沒錯!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睡在上鋪的史黛芬妮擁有良好的「視野」,角度也十分剛好

那時「戰況」正激烈時,她馬上就戴起眼鏡觀看全程

隔日,大家馬上瘋狂討論

史黛芬妮還說:他們敢做!我就敢看啊!

(這句話非常的理直氣壯,非常的史黛芬妮!)

她還說:聽到喘氣聲,我還以為他不舒服耶!

AYA馬上接話:沒想到是太舒服!

大家笑成一團

RITA還說以後要在史黛芬妮床上貼「 LOOK OUT」的標誌(觀景台),並且要收費

 

我喜歡那些日子

雖然住在WANDER,冬天真的很冷,一定要懷裡抱著一個熱水袋

但是大家坐在小客廳,燈光昏黃,爐火暖烘烘

聚在一起聊天或看影片的那種感覺很好

(不過這是BBH唯一溫暖的房間)

後來又換到HOLIDAY PARK,廁所和廚房都在室外,要走一段路過去

雖是一個缺點,不過住在那裡好像天天都是隔宿露營

大家相約去洗澡,邊洗澡邊聊天

剩下的時間耗在廚房,包水餃和做包子、蛋餅之類的

最後我們換到ANCHER BACKPACKER,這個地方住的很舒適

只是終有離別的一天

先是史黛芬妮和麥丁丁找到另一份工作,要離開了

過沒幾天,換艾瑞塔兩人要去基督城,準備之後飛澳洲

然後是香港夫妻檔找到MUSSEL廠的工作也離開了

 

繁花盛開,終有時盡

 

_MG_9069.JPG  

 

有史黛芬妮和艾瑞塔的日子,每天都好熱鬧,才有種家的感覺

史黛芬妮生日快到了,RITA還畫了一張卡片給史黛芬妮

 

P9080543.JPG  

 

我認為....女人最美的年紀不是十八歲

年紀漸長,懂的事多了,但仍願意相信這世界是美好的,這時候才是最好的階段

即使日子很苦,仍保有甜甜的微笑

會駕車、會煮飯、懂得玩,也懂得大笑,知道享受當下

可以被別人保護,也有保護別人的能力

史黛芬妮,在我心中,妳是這個樣子的女生

 

祝妳生日快樂

希望妳的「理直氣壯」永不消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an1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