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和服體驗是在今年二月的事情......

轉眼都過半年了,卻遲遲未寫,總結就是一個「懶」字

趁我還有記憶之前,趕快來紀錄一下吧

 

這間和服店是增井媽媽推薦我的,名字叫hokori

 

下面這張圖是在換和服的時候拍的

感謝增井媽媽幫我紀錄 :")

 

_MG_0663.JPG  

 

其實挑選的過程很簡單,幫我換和服的兩位阿姨先問我喜歡什麼顏色

我說:粉紅色

.......其實我以前最不喜歡粉紅色,我的最愛是黑色和灰色

但後來年紀漸長,就覺得再不穿粉色系的話,可能以後我想穿,自己也會看不順眼吧

 

之後阿姨就拿幾套在我身上比劃一下

我對挑衣服沒什麼主張,所以非常快就拍板定案了

照片中可以看到後方全掛著各式各樣的和服

然後就是綁腰帶

_MG_0694.JPG  

接下來是選外掛,(非玩遊戲的外掛XD),應該說像外套那樣

連增井媽媽都加入挑選的陣容了

最後挑選的外套是黃色,上面的圖樣的紅花的

這件我好愛!我覺得比內裡的和服更出色漂亮

直接來看完裝後的照片吧!

_MG_0745.JPG  

這是在和服坊前面拍的

......前面完全沒有介紹到阿水,直到現在他才登場,會不會很突兀?!

因為我換和服的時候,增井媽媽都在我旁邊拍

阿水在另一個房間換衣,照片就比較少了

不過我相信他也不介意啦,是吧是吧~

補上一張阿水和阿姨的照片

阿姨直說他很高

阿水身高190,其實穿和服時,小腿都會露出一段

(.....真想請他遮好,哈哈)

_MG_0714.JPG  

 

髮型是阿姨直接幫我決定的,編髮綁個包包頭

最後的花是我自己選的,大朵的花比較招搖啊~

P2160018.JPG  

 

當時是二月中,其實有點冷,所以還有加一件披肩

不過穿著和服走來走去,開始會覺得熱起來

而且披肩會遮住美麗的和服啊啊~

_MG_0757.JPG  

題外話,那件黃色外套,雖然我對它有無限的愛

但某些時候又覺得它讓我看起來很像「鐘樓怪人」

 

P2160145.JPG  

裡面的和服背後已經有個大蝴蝶結了

所以外套一穿上,整個有種駝背感

 

這天走了很多寺廟,清水寺、二年阪、八阪神社、安比金羅宮等等

後來看到路上有人力車,感覺好棒喔,從來沒坐過啊!!

原本還有點猶豫的,但是突然又有種「難得都來了」的心情

而且我這趟都沒有買紀念品啊,是不是應該犒賞一下自己?是不是~是不是

於是,最後爽快地花了錢!

 

P2160364.JPG  

替我們拉車的先生很有趣,可是我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

(果然時間一久對記憶力是有影響性的)

他幫我們拍了幾張很像婚紗照的照片

然後,他拍完每一張都會用超誇張的語氣說「Nice shot!!」

P2160360.JPG  

他會大概介紹一些景點,又十分搞笑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十五分鐘還是三十分鐘,日幣三千

(我真的記不清楚了,原諒我的記性....)

這是我第一次坐人力車,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啦

但是我覺得非常值得,短短一趟旅途,卻可以感受到他的幽默風趣,心情變超好的

P2160373.JPG  

 

我記得當初傳照片到FB的時候,祐瑄留言問:你們穿這麼招搖走在路上,都沒有人看你們嗎?

這真的是一個好問題,路人都沒什麼理會我們,好像跟一般生活沒什麼差別

我們也穿和服去搭公車,一切就是非常自然

其實我也在路上看到一般人穿和服,不過是深色系,看起來比較莊重,也沒有那麼花俏

 

不過到清水寺的時候,很多觀光客跑來要跟我和照

他們都誤以為我是日本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解釋就是了

他們都講中文,其實講什麼,我都明白啊

很想直接跟他們說:可以啊,一起拍照吧

但又很怕戳破路人的幻想,所以最後就默默地合照這樣

還有人用日文問我,我也用日文回答了

一個很奇妙的體驗就是了

有時候,走在路上會一直被拿單眼的大叔拍照

我繼續往前走,他還會「嘖」我,意思是要我回到剛剛的位子

如果我真的是日本人,那是不是真的丟臉到國外了?!

 

P2160412.JPG  

回去還和服的時候,阿姨叫我們坐下來聊聊天,說坐在暖桌裡很舒服喔

是小丸子卡通裡的暖桌耶,第一次坐覺得很有趣

阿姨說有時候坐著就睡著了,因為太舒服太愜意了

阿姨只會講日文,而我的程度是久未磨練的日檢三級

硬著頭皮聊天,勉強也可以溝通

最後阿姨問我喜不喜歡我今天帶出去的提包,我說喜歡啊

她就說:那你下次來,我再做一個送你

因為阿姨知道我明年二月會再來一次京都轉機,所以才這麼說

不過後來增井媽媽也對我說一樣的話,說我下次來會送我一個小禮物

她現在已經在做了,但是在我離開前做不完,下次再給我

雖然覺得非常謝謝這份心意,可是又不禁覺得.....這是不是吸引客人下次再來的手段呢?

沒有惡意,只是我心裡小小的疑問啦

而且謝謝阿姨們和增井媽媽讓我有很棒的和服體驗

明年也會想去再拜訪她們一下  :")

 

最後換下和服之前,再拍一張照片

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到外套是用一條珠子串鍊綁著的

我真的很喜歡這件外衣耶

(倒底是要說幾次?)

 

P2160421.JPG  

 

以下是hokori和服店的資訊

當時是男女兩人租和服特價日幣六千元,現在應該也有

不過還是再確認比較好喔

TEL/FAX:075-352-5122

MAIL:kimono@k-hokkori.com

阿姨只懂日文,所以有需要的話,請用日文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an1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