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8

 

夜晚,我們在大阪道頓堀

來「道頓堀」只是為了它炫麗的招牌

奔跑的固力果人和雪印的招牌,常常在日劇中看到,於是便有了一種想來朝聖的心情

P2180680.JPG

 

不知道那時是否因為再過五天就要飛紐西蘭了

那時對未來的不安,漸漸掩蓋了旅途中的期待 

看到了固力果招牌,也只覺得「嗯,真的就是這樣」的心情

 

想到第一次出國,看到東京鐵塔後無法言喻的興奮

「東京鐵塔」一個偶像劇的場景,總是隔著一個電視機螢幕不可觸及的距離

到自己身處在此地,那麼近,忍不住覺得「東京鐵塔耶!真的是東京鐵塔耶!!」

那時,登上東京鐵塔俯望夜景,當時的旅伴妮可涼涼地說:我家還比東京鐵塔高,夜景還比這個漂亮

雖然沒有附和她,但其實我自己心裡也是這麼覺得

小時候的家住在11樓,窗外就是北二高

有時遇上塞車的時候,高速公路像是地面上的星河

車燈與車燈之間連接的很緊密,螢黃、銀白的車燈閃爍發亮,連綿蜿蜒地像是沒有盡頭一樣

讓駕駛失去耐心的交通阻塞,是小時候的我眼中的美麗夜景

 

小時候11樓的夜景有童年回憶的加持,東京鐵塔的夜景相比下,真的是略顯遜色了

但是那時候是我第一次出國,所以一切都很新奇

 

後來又出國了兩、三次,漸漸地覺得沒有那麼容易被感動了

 

看完了固力果人招牌,繼續走走晃晃

突然看到兩三個年紀約高中生的男生圍著一個男人拍照

我也湊近看熱鬧,咦?不是大胃王裡面的巨人白田嗎?!

電視冠軍的大胃王是我國小時期的回憶啊

雖然巨人白田不像其他大胃王那麼有名

但是不知道為何看見他的第一眼,竟然馬上勾起我的記憶

 

風靡一時的大胃王比賽啊

赤阪女王、岸義行、新井以及小林尊王子,

好佩服日本人把「吃」這個字發展成一個極致

把吃東西這個每天日常行為的事情變成一個挑戰

吃多、吃快,還有搭配著不同的方法

比如:吃幾口要喝一口水,要先吃麵包還是先吃熱狗

超乎常人認知的參賽者好像神一樣

還有把好幾個厲害的人集合成一個比賽,好像英雄與英雄之間的對決

只是無關血汗,而是一盤又一盤巨山般的食物

吃東西這件事也可以變成這麼熱血?

真的不得不說日本人厲害!

 

下圖為小林尊在吃熱狗大賽中的照片

today-int.jpg  

 

小時候是電視兒童,看了很多日本的電視節目

今年到紐西蘭打工渡假,認識了幾個日本的背包客

跟他們聊到「電視冠軍」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不知道「電視冠軍」

只有幾個人回答:........嗯,好像有這個節目,很老的節目對吧

 

我記得很久以前小林尊在美國比賽吃熱狗的時候,還有在台灣的新聞看到

結果沒想到日本人都不太知道他

(或是我遇到的都是剛好不太看電視的日本人?)

 

P2180714.JPG  

 

上圖:沒打扮的我跟巨人白田的合照

 

巨人白田真的很高

阿水幫我們拍照,不過阿水也不知道大胃王這個節目

唉........怎麼會這麼寂寞,趕快來一個跟我有相似童年記憶的人好嗎

(可能大概只有我妹而已吧)

 

後來巨人白田遞給我一張炸串店的名片,沒有多說什麼就上樓了

當時只覺得他可能在幫這間店宣傳,也沒有多想

前幾天我才想到要孤狗這件事

發現這間炸串店是巨人白田開的

http://r.gnavi.co.jp/ka3u304/lang/tw/

 

每個人的記憶都有獨特性

就算我們一起經歷過那些事情,對回憶的片段可能也不盡相同

 

二月十五日,在道頓堀

我與童年的記憶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an1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