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到「搭便車」,你會想到什麼?

 

「你沒有錢嗎?」這是馬修的反應,我的捷克室友

其實我可以自己負擔車錢,而且重點是我們還有買一台車

所以為什麼要「搭便車旅行」呢?

沒事找事做嗎?(被毆)


我只是想透過「搭便車」這個方式來認識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後來想著想著,就覺得不然來個「搭便車一百次」好了

湊齊一百次,感覺十分有紀念意義

後來甚至做了一張自製的車票

 

書籤.jpg  

 

為了感謝對方載我一程,只要持此張車票者

來台灣的話,我也會載他一程

車票的背面寫著我的電子郵件地址,以及台灣的手機號碼

 

後來找到工作了,這件事情就擱著兩個月

其實有時候心裡會懶病發作

其他併發症有對未知的緊張、害怕

而且仔細一想,我方向感很差,英文也沒有說到很好的程度

重點是我一上車就想睡,這麼容易睡著,是不是很危險?

 

越來越多的疑問在我心裡盤繞

但是說穿了,是不是一直在為自己找藉口?

 

 

我有一點怕生、有一點慢熱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命運的捉弄,我最後總是做一些違背本性的事情

比如說,原本只是應徵補習班的櫃台

面試的時候,老闆說:你唸一篇英文聽聽看好了

我唸完之後,老闆說:我們也有缺一個教英文的老師,不然你來教好了

就這麼莫名其妙地,拍板定案了

但是所幸是,學生是大概四、五歲的小孩,還處在一個非常可愛的時期

而且我上課的時候,情緒會莫名的活潑,人的潛能真是未知

 

後來又找了另一份打工

當時投了很多履歷,後來有一間叫我到台北來面試

但是因為投太多履歷了,所以當我看到公司名稱「國祥有限公司」的時候

還愣了一下.......這間是做什麼的?

最後看到標誌才知道是NIKON

當時面試的時候,阿偉哥問我ISO值之類的問題,另外問我懂不懂相機

我想說誠實為上,很坦誠地說我不懂

然後心想應該是沒機會了

結果阿偉哥叫我下禮拜開始上班!!

 

誤打誤撞去賣了相機,後來也賣出了心得

可能是因為長相和年齡的關係,我的客層大多是叔叔伯伯、阿姨媽媽

一直到我出國前,這份打工我做了一年半

 

感覺賣相機一定是要非常能言善道的

我工作的時候,有時候的確是這樣,因為雖然是不同的客人,但是都是類似的問題和殺價攻防戰

久而久之也變得蠻會講話了

還是老話一句,人的潛能真的是未知啊啊啊

 

但即便如此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是一個怕生的人

 

結果現在

我又撂下話說要「搭便車一百次」

 

我真的很會逼死自己啊啊啊

 

前幾天跟室友英國人史都講到搭便車的計畫

還拿了那張車票給他看

結果他看著看著,好像要自己收起來了

我說:....嗯....可以還我嗎?

史都:只有搭便車的駕駛可以拿嗎?

我答:對啊

史都就說:我那天和馬修要到OAMARU的海灘,我就先載你到那裡吧

我大驚:是因為你想要這張車票嗎?

史都答:對啊,而且我會去台灣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而已

 

搭便車的定義是一定要陌生人,還是其實沒那麼嚴苛呢?

但是不待細想,幾句談話之間就已經定案了

 

今天是11月12日

距離出發日11月20日,還有八天

 

第一個駕駛已經找到了

 

剩下九十九個而已

 

「不要想太多,就放膽去做吧」

我在心裡對容易怕生的自己如此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an1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