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

這天去參觀大名鼎鼎的金閣寺

我對金閣寺的印象就是「因為太美,所以曾經被一名和尚放火燒過」

真的就是這麼粗淺的印象

求助估狗大神後,才知道以前有一個僧人放火自焚而燒毀金閣寺

後來三島由紀夫以此事件寫了一篇小說

 

123.jpg  

 

金閣寺的圖片常常出現在日曆中,所以對它的樣子並不陌生

但是到現場看到本尊後,也並沒有發出驚嘆覺得「好美!」的感觸

反倒比較像「嗯,這樣啊」的心情

金閣寺長得跟風景明信片完全一模一樣 (這不是廢話嗎?)

而且也只能遠遠的看金閣寺而已

好像只是從風景明信片跳躍到眼前,變成3D立體版而已,並沒有特別被觸動的心情

倒是旁邊一大票的陸客團十分興奮,話說個不停

這邊拍拍那邊照照的,要搶空擋拍到一個無人擋著的金閣寺變得像種考驗

此時,陸客團的導遊開始講話了

我很有興趣地靠近一點,希望能聽到一點文化背景的介紹

導遊說:大家看這樓頂上「有隻雞」,別忘了合個影啊!!

 

以下是「有隻雞」的真相

由於鏡頭和角度,所以沒辦法照得很近

不過我敢肯定那不是一隻雞啊!!

後來請示估狗大神,他老人家說那是「鳳凰」

「鳳凰」跟「雞」大概是同系所出,但是本質大不相同

不知道導遊是幽默還是謬誤

最後,導遊的話竟比金閣寺本身更讓我印象深刻啊

P2154243.JPG  

 

後來又看到一個很像許願池的地方

我知道它應該是有些來頭的,但是我就沒有細查了

反倒是經過的陸客,大把大把的零錢裡頭灑

好像是投中石頭還是碗裡便可以成就心願吧

.....後來看其他人的網誌,應該是這樣,但是請不要太相信我的說法

那傾身向前的動作,讓我聯想到夜市裡的套圈圈

只不過獎品從瓷做的小玩意變成了一個實現心願的機會

而灑錢之毫不手軟的態勢,感覺近幾年對岸經濟一定是發展得很繁榮了.....

 

P2154245.JPG  

 

下一站去龍安寺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石頭做的庭院

這個在元智大學的圖書館也有,稱「枯山水」

用大石頭來表現高山,小碎石用來表現河川的流動的樣貌

P2154299.JPG  

P2154317.JPG  

照片拍不出整個庭園的全貌

旁邊有個石庭的小模型可以看

其實龍安寺不大,除了石庭外,還有個流水的石臼,大概就是這樣而已

剩下的時間就是坐在長廊望著石頭

希望能悟出一些什麼

........好像真的沒有悟出什麼

P2154284.JPG  

這是龍安寺的外觀,入內要脫鞋,並穿上拖鞋

整個氣氛是很寧靜的

 

最後晚上去拉麵小路吃「寶屋拉麵」

會選擇寶屋是因為日旅版上有版友推薦

雖然拉麵小路有很多家拉麵店的選擇

但是很可惜胃只有一個,口袋也不夠深啊啊啊

P2154348.JPG  

另外點了一個甜點是奶酪,也非常好吃

拉麵本身很好,只是我印象中覺得日本人飲食清淡,很重視健康

不過拉麵卻是超重鹹的是怎麼回事

還有很多套餐會搭配「拉麵+炒飯」或「拉麵+煎餃」

忘了哪裡看的說法是講,拉麵不是主食,有時候是像菜一樣,用來搭配搭配主食「飯」來吃的

所以口味也會比較重

(因為我也忘記從哪得知的,所以此說法僅是參考啦)

 

P2154339.JPG  

 

夜晚的京都塔是一根蠟燭一樣

那時候我看見一個西方臉孔的外國大叔在拍噴泉的燈光秀

他手上拿的是NIKON的機皇D3

身為在NIKON打工一年半的小工讀而言,感覺好像他鄉遇故知一樣啊啊啊

我相機背帶有一個D3的徽章

我鼓起勇氣走過去跟他說:我有個跟你一樣的相機耶

然後指指我的徽章

他看了一眼笑,說:幾乎一模一樣

最後走了,我想偷拍他

結果卻被發現,好丟臉啊

阿伯說那互拍對方一張

但是因為行跡敗露,我還在丟臉的情緒中,所以匆匆拍了就微笑退場

後來才發現,我對焦點在後面,整張照片大糊特糊啊

 

上圖為我的D3徽章

下圖為D3外國人阿伯

P1030796.JPG  

P2154345.JPG  

 

以下為景點資訊

金閣寺

門票:400日圓

交通:烏丸線"北大路"站直通"北大路巴士中心",轉乘101、204、205號公車於金閣寺道下車,徒步兩分鐘

龍山寺

門票:500日圓

交通:烏丸線北大路站直通北大路巴士中心,轉乘101、204、20號公車於金閣寺道下車,徒步12分鐘

拉麵小路

京都車站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an1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