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披薩大概也兩個禮拜了

雖然偶而還是會搞錯披薩、塗錯醬汁,但是開始覺得漸漸地上手了

這間店不大,生意也沒有說非常好,員工卻意外的多

大概有11個員工吧,加上老闆也會來接單、做披薩,那就有12個人手了

除了一些固定的老員工以外,其它人的工作時數都很少,一天只有2~4小時而已

這樣的工作時數,與其說是賺錢,不如說是來打發時間兼貼補生活吧

 

我只有兩個禮拜的資歷,已經算是最資淺的了,但還是有比我更新的新人

在櫃台負責接單的印度男生Sanjay,比我晚幾天進來(以下簡稱夏傑好了)

之前還沒跟他聊過天,就覺得奇怪

他明明看起來是印度人,但為何跟同是印度人的老闆都是講英文

上次跟他短暫的談話才知道,他十歲時就來紐西蘭定居了,多數都是講英文

他的英文聽起來也很標準,不帶任何口音

他和櫃台另一個KIWI女生都只負責接單而已,他們兩人都很年輕,頂多二十歲而已

不論任何時候看起來都有種小心翼翼的感覺,很像誤入險境的小動物,隨時都會受到驚嚇而逃跑

尤其是夏傑總是一付手腳都沒處擺的樣子

與外表年齡無關,看到對方的行為動作就知道他年紀很輕

 

我以前在別人眼中也是這個樣子嗎?

還是說我現在仍是這個樣子呢?

 

夏傑的媽媽也在店裡工作,負責快遞

之前阿水就跟我說過,通常快遞都是一個人跑單

不過有一組是兩個人跑外送,但是還是一個人的薪水

夏傑說因為爸爸現在找不到工作,就一起跟著上班了

店裡還有其他員工,比較資深的,像VJ、凱倫、阿官

阿官是馬來西亞人,有時我們一起做披薩,我會聽到一個很細微地聲音說:做錯了.....做錯了

既然是講中文的,那一定是對我講的,通常都是阿官提醒我哪裡做錯了

不過他聲音真的好小聲,很像那種腦內小劇場的旁白聲

另一個馬來西亞人是阿德,我們之前住同一間Backpacker,現在也是

不過聽說他之前都是睡車上的,以節省住宿費

這實在太厲害了,尤其是在紐西蘭的冬夜裡,就算不下雪,也夠冷的了

 

 除了阿官以外,資深員工還有VJ跟凱倫

VJ是一個有點胖胖的女生,跟凱倫看起來感情不錯

她看起來很愛聊天,跟我們這群不擅長講英文的人同事,應該悶壞她了

平常聊天對話,我都可以,但是我很難邊做事邊跟對方聊天

之前在奇異果工廠,跟一個英國人聊天

忘記我當時問了他什麼問題,只記得他很誇張地,笑說:我已經跟你說了,你沒認真聽我說話!

我笑答:你知道嗎?對你來說,只是聊天而已,但是對我而言,這還是英文聽力加口說測驗!

 

最好的情形當然是要會接電話、接單、做披薩、送快遞

夏傑和KIWI女生,英文流利可以站櫃台,但是做披薩速度不夠快

我會做披薩,不過還不能接單,應付客人突發的問題

感覺老闆真是個好人,讓大家都有班,但是每個人的時數都很少

不過只要有人需要賺錢,老闆還是會叫對方來上班,所以新人才會越來越多

 

其實我這禮拜有個禮品店的面試,不過我還沒去就已經推掉了

雖然禮品店的工作可以賺更多錢

但是現在待在Timaru的生活,我已經開始習慣,甚至是喜歡了

走路去上班的路途,可以看見樹枝發芽,小小的花苞要開了

希望我能在這裡待到春暖花開的時節,讓我知道花苞綻放後,那花會是什麼顏色?

 

一個人的個性是從何時開始決定的呢?

我知道自己個性懶散,我不求賺大錢,只希望有單純幸福的生活

所以即便這份做披薩的工作不賺錢,但我漸漸喜歡做披薩這件事了,所以還是留下來

 

前陣子有一件小事,真的是一件非常微小的事情

但是讓我覺得用來解釋我的個性再適合不過了

某日,護脣膏的蓋子掉到副駕駛座的下面

我伸手撈不到,轉念一想,又覺得平常護唇膏都放在包包理,少了蓋子也不會多髒

其實只要仔細找就一定可以找到的蓋子,我就忽略不理了

我就是這樣的懶散

有時候不免會想到回台灣的生活,要找工作之類的事情

我想,賺大錢這件事大概跟我此生無緣了

我平凡,也甘於平凡

但是我只怕你會看不起我的平凡

 

怕你失望,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an1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