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無業遊民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了

美其名是放假,畢竟WORKING HOILDAY中的「HOILDAY」也是很重要

不過沒有多餘的錢可以揮霍,哪來的假期啊

這樣的困境終於在這個禮拜結束了

阿水現在在達美樂當外送,原本只是順口問老闆有沒有工作空缺

沒想到老闆就答應了,但是工作時數不多

每天的17:00-20:00,大概三個小時而已

雖然工作時數不多,不過可以打平住宿跟吃飯的開銷

 

做披薩不難,不過速度要快

我最常聽到的單字是「Fast」、「Quick」、「Move」

翻成中文就是快一點,還有快快快!

一剛開始,老闆說放料的時候都要過磅秤

Recipe寫要起士90克,我就放90克

但是老闆看到就說太多了,再抓一點起來

資深員工說看起來料有放滿就好,實際上不用放那麼多料

 

昨天是上班的第四天,老闆說要教我怎麼做披薩

老闆是印度人,英文有些印度腔

應該是要學如何做披薩的,結果後來有點變成英文教學的感覺

老闆說:知道layer是什麼嗎?

我回答不知道,老闆拿了紙筆想寫下來,可以卻拼不出來,於是又問旁邊的員工

一群母語不是英語的人在旁邊討論起來,後來拼成了「Liar」(說謊的人)

最後比手畫腳,加上問其它人的意見,才知道Layer是「一層一層」的意思

真的是有點不好意思,竟然變英文課了

 

前幾天有一個員工VJ,她要我去冷凍庫拿餅皮

不過知道我母語不是英文,所以她通常只講單字而已

而且都是一直重複單字「Freezer!Freezer!Freezer!」

我知道是在講冰箱,不過我不知道是哪個冰箱啊

我說:Which one?

VJ跳針式的重複:「Freezer!Freezer!Freezer!」

 

不過做披薩是蠻有趣的一件事

有時候能吃到免費披薩就覺得賺到了 

提醒自己別忘了生活裡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an1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