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昨天是jim和 jacky最後一天上班,

下午的時候,大概做到三點就下班了,

大家說要去海邊喝酒+烤肉

原本懶惰蟲上身,想說"我們先回家好了"....

但劉振一直勸我們去,他說:"現在天氣那麼好,就是要出去玩"

"別想說要等到沒工的時出去玩,到時候沒工沒錢,你就沒心情玩了~"

.....實在太會說服人了,加上幫jim和 jacky送行,

所以我們就去了

 

 

折騰了半個下午的時光,

你知道的~總要要等某人,等XXX,等****,買食材

等我們到papamoa海灘已經六點多了

海灘上面有個公用的BBQ烤肉桌,只要點火就可烤肉,很方便

只是完全沒路燈,所以我們拿著手電筒克難地烤肉

剩下的人就在沙灘生火

 

後來等我們烤好肉,jim和兩個德國女生出現了,

一群人嘰嘰喳喳,過了幾分鐘

我只知道他們帶著東西回到沙灘

等他們走後,我才發現他們是把所有東西都帶去沙灘

所!有!東!西!!

飲料 啤酒 零食,還有剛烤好的肉!!

有想過烤肉的我們都還沒吃到嗎??

然後竟然又留我們下來繼續烤肉

Are u kidding me?!!

我整個理智線斷裂

 

過了一陣子,im自己過來了

他講話的時候,我就忍不住酸他,

"在海灘那邊多好,有美女,有零食,還有烤好的肉"

我忘記jim回答什麼了,

但是jim真的很厲害,接手烤肉,說謝謝我們烤給大家吃,

原本不開心的氣氛,輕易地被他三言兩語話解開來了,

 

jim如果你有看到這篇的話,我跟你說聲對不起,

如果沒有的話....那就算了(小小聲)

 

烤完肉,我們一群人回到沙灘,

其實,說實話,我那時候對外國人的印象大打折扣,

我們負責買食材,烤肉,又回去清潔,

他們都沒有幫忙,也不說聲謝謝

.....好吧,也許他們有說,但是因為理智線爆裂,導致我耳朵只能接收部分訊息....

 

以上是抱怨,哈哈

不過夜晚的海邊真的很美,

夜空的星星,不遠處有海浪拍打聲,

腳下踩著沙子,手裡拿著飲料,

一群人圍著火堆,好溫暖,聚在一起三三兩兩的聊天

 

有個阿根廷男生來問我怎麼A沒有來

後來講幾句之後,才知道他喜歡A,對A很有好感

熱愛八卦是人的天性,氣氛馬上被炒熱了

阿根廷男生問我:你會幫我向A說好話,對嗎?

 

突然之間,我想起有次和C在工作的時候,聊起她以前的感情

A說她每次分手的原因,都是因為她太愛自己,她沒辦法愛別人

我說 :天啊~如果你前男友們知道,他們會很傷心

A笑說: 不會,是因為他們都知道,我只愛自己,所以我們分手

 

 

在國外,其實真的好容易談戀愛

因為一個人太寂寞,所以變得很容易愛上另一個人

但隨著季節性工作結束,大家又各自分道揚鑣

或者,就算一起在紐西蘭一年了,但WHV結束,還是回到各自的國家或城市

 

不過戀愛這件事只有兩個結果,分手或結婚

而在旅行中談的戀愛只是預先看到它的盡頭而已

 

有些打工渡假的人喜歡結伴而行

但也有人喜歡自己一個人旅行

阿根廷henesu說,這就是為什麼他自己買車的原因,

因為他喜歡自己一個人,想走就走

我可以理解,而A也是這樣的女生,

 

總是有些人害怕獨處,不知道怎麼面對寂寞孤獨,

 

而有些人卻熱愛一個人的自由,可以和寂寞和平共處,

但卻沒辦法在感情中,和另外一個人穩定下來

 

 

在紐西蘭,不過三個月

可是卻常常練習分離,有時候是我們離開,有時候是對方離開

這一次我們見面了,卻不知道下一次是何時

我們居無定所,所以想走就走

找到一份季節工就待下來,也許做幾個禮拜,也許一兩個月

 

像jim和jacky要離開,我也是昨天才知道

jacky說,我們先去南島幫你們開路啊,我們找到工作,你們就可以一起來做,又在一起啦!

(如果找不到工作?)

jacky說:那我玩一個月就回香港啦,我回香港學好普通話,再去台灣開燒臘店啊!

 

哈哈,因為jacky的普通話實在說得很糟糕,

我是少數聽得懂他說普通話的人

他說:像我普通話說得不好,去台灣可以找什麼工作?

我想了一下,回答:燒臘店!

所以他常拿燒臘店出來講 :")

 

不過他的普通話真的不是普通的糟糕,

他想說"印度人",卻說成"陰道人"

第一次聽會忍不住想.....這是什麼意思,

.....我不知道陰道人可以是一個完整的詞

 

 

夜晚的星空,papamoa的海灘

我們閒聊,我們大笑

有時聊起你的國家,我的文化

而不管你來自哪裡,現在我們在一起,看同一片星空

不管你明天要去哪裡,即便分離在即

此刻我們在一起

 

後記:

後來在法蘭茲冰河的時候,巧遇日本人AYA

我們又聊到阿根廷男生的事情

她說他們有一次去PUB,兩人都喝了一點酒,那男生就一直說有多喜歡她

AYA也一直說不要、不可能

我跟她說,那男生要我幫忙說些好話的,不過我沒說

AYA問我為什麼,我說:如果他真的那麼好的話,不需要別人幫忙,你應該自己就會發現的

其實在奇異果工作結束之後,AYA和那男生在威靈頓的住宿地方巧遇

不過當時她沒有化妝,所以匆匆逃跑

AYA之前有說過她化妝前後是判若兩人

可惜我無緣見到她沒化妝的時候,如果是室友大概才有機會吧

 

之後我們在旦尼丁有去找香港人傑克,當時他的朋友金已經先回香港了

因為他們兩人都沒有在南島找到工作,金先回去,傑克隨後也要走了

當時傑克在做換食宿的工作,去找他的時候,看他一身工人裝

不過換宿的HOST也在那邊,所以簡單打個招呼又離去了

傑克還不忘我們之間的笑話「印度人」、「好人」、「壞人」、「外國人」

其實仔細念這幾個字,真的蠻容易搞混的 :")

 

P71149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an1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