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5

 

今天在kaikora住一晚

我們住的地方是”fish tank lounge”

這裡牆壁和天花板彩繪著很多海洋生物

我喜歡這種風格

 

P7054654.JPG  

 

這是廚房的天花板

應該是一個小男孩餵金魚的模樣

但是他的表情,一直讓我覺得他是想抓金魚,而非餵金魚

 

今晚,我在這裡遇到超熱情的外國人家庭

晚上時,當我打開客廳大門,有一家人坐在那裡

看到我走進來,其中一個人拿著吉他開始唱歌

 

“A girl com in ~with long dark hair~ and she is Japanese~”

(有個女生進來了~她有長長的黑頭髮~她是日本人)

當下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我就說:我不是日本人耶,haha

然後就默默地離開,去廚房煮水了

等我再回來的時候,他們又開始唱歌

 

唱綠油精的主題曲,然後結尾唱什麼balabala台灣!!

一直到他們唱第二遍,我才知道他們在cue我

歐買尬~真的是太熱情了~

一直cue我~我到底該怎麼回應啊 (抱頭)

那時候真希望我會吉他

 

….應該說,我大學的時候,怎麼沒把吉他學好

這樣就可以立馬搶過吉他solo一個”高山青”

 

今晚電視有在播日本大地震的事情

 

日本是不是最近又發生地震了?!

(請原諒我看新聞只看一半)

家族中的爺爺站在我旁邊

 

他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然後聊一下日本地震的事

 

 

後來裡頭的奶奶來找我聊天

雖然我不明白,她是不是真的聽得懂我講的英文

但是她還是稱讚我英文很好

 

然後關心我……日本大地震的事情

我就說我不是日本人了~ (攤手)

但是我可以理解,你們覺得亞洲人都是長得一樣的

 

今天有件事情讓我超high

去吃龍蝦時,老闆娘問我,台灣是不是也講英文的

因為她覺得我英文發音很漂亮

 

(如果當時可以按讚,我就給老闆娘一百個讚!)

雖然之前Meta(一個尼泊爾女生)也說過類似的話

可是第一次被kiwi稱讚~

GOOOOD!!

 

不過開心歸開心

但是那樣也代表別人對台灣這個國家完全一無所知吧?

 

今日累積

”Are u Japanese ?”  次數*3

“ur English is good” 次數*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an1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