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廚藝學院」

之前在朋友的FB上看到這句話就不禁會心一笑

雖然在台灣也有在煮飯

不過台灣小吃那麼多、那麼便宜

重點是,我又那麼懶(搔頭),所以吃外食的機率比自己煮來得多

 

Te Puke的時候,室友是七個馬來西亞人

每次晚餐時間,看室友做什麼菜,有時候也偷學一下

像是煮粥這件事,我是來紐西蘭之後才學會的

因為童年的慘痛記憶(?),加上我有種病人才吃粥的偏見,所以很少吃粥

直到看到室友在煮魚粥,一點薑絲、一點醬清(台灣人叫醬油)

簡單的搭配就很美味,才開始接受吃粥這件事

 

有時候看是馬來西亞室友煮飯

但更多時候是他們在看我怎麼煮

室友會在一旁說:「喔~原來台灣人都這樣煮」

或是「台灣人都吃這麼鹹嗎?」

我都會趕快說:「這是我個人口味啦,不代表台灣人。」

 

時序推移,後來我從AYA那邊學會包餃子這件事

不得不說台灣超市賣的一元水餃實在是太便宜了

雖然紐西蘭也有華人超市,但不如自己包的水餃便宜

但是包水餃這件事還真的要有「閒功夫」才可以做的

前陣子大家工作時數都不多,

從下午三點就開始桿麵皮、做餃子餡,

直到晚上七點多才大功告成

 

我一直覺得包水餃是好媽媽的技藝之一,看來我向好媽媽之路更邁向一步了。

 

P8270165.JPG   

 

接下來是艾瑞塔傳授如何做饅頭

會做饅頭聽起來實在太厲害了

我明明在台灣不吃饅頭的,但人在異鄉,難免有思鄉病的症頭

「饅頭夾蛋」頓時吸引力指數大增!

先前幾次只是看RITA做饅頭

後來有一次才完全是自己做的

RITA還說:我會跟大家說這是你做的喔!

(弦外之音是:做壞要自己負責喔,啾咪)

 

P9080560.JPG  

 

圖中是饅頭和披薩,秉著省錢的原則,想吃什麼就自己做!

 

然後又看史黛芬妮做蛋餅

雖然我還沒自己動手做,

不過如此這般下去,想必之後做燒餅油條也不是難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an1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