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便車,這個念頭不知道何時開始形成的。

 

也許是在WANDER BACKPACKER的時候,遇到一個日本人,

他叫涉,他說他都是靠搭便車來移動的。

在紐西蘭的背包客都明白,在這裡沒有車真的是等於沒有腳,

因為紐西蘭幅員廣大,巴士系統不像台灣那樣方便,

很多小地方沒有停,而且車票也是一筆大開銷。

 

這次搭便車之旅,我看見的不是沿途風景,而是認識不一樣的人,

也許一段二十分鐘的路程,和一個陌生人交換故事,

一段短暫的緣分,然後繼續朝未知的旅程前進。

你永遠不知道何時會有車願意停下來,駕駛又是怎麼樣的人,

不過對駕駛而言,讓一個陌生人上車,何嘗又不是一種冒險呢?

我還記得,那時候聊天,涉最後對我說:有機會你一定要試試看搭便車!

 

應該就是從那時候「搭便車」這個念頭在我心裡生根了

 Hitchhike選一個目的地,舉起你的大拇指,接下來一切都交給運氣之神了。

 

9/1

名字:STVEN

國籍:紐西蘭

職業:水管公司

地點:Timaru-CHC

公里:163公里

時間:2HR

省下的車票錢:35紐元

等待時間:十分鐘

 

第一次嘗試搭便車,從Timaru到基督城(CHC),從前一天就開始緊張。

站在路邊豎起大拇指的時候,阿水站在不遠處的地方目送我,

因為阿水在附近,加上我又很緊張,才在路邊站一下就去跟他說幾句話

,也說出「如果三十分鐘內都沒有人停下來,我就去買車票好了。」這樣的話

 

不過,這天運氣真的很好,大概等了十分鐘,就有一輛車停下來,

而且他是要去基督城的,直接衝向目的地,實在是太幸運了!

 

他叫STEVEN,因為撿到他手機的人住在TIMARU,所以他從基督城開車下來拿

我通常是一坐上車就容易睡著的人,

不過我坐上陌生人的車,有一種「不說話不行」的強迫症,

我很怕冷場的感覺,所以只要對方願意聊天,我都會一直找話講,

STEVEN問我,是不是在美國學英文的,還稱讚我的英文不錯,

雖然我自己知道沒有那麼好,可是每次聽到類似的讚美,就覺得對自己又增加一點信心了。

 

我和阿強約在藝術中心見面,STEVEN直接載我到那裏,

下車前還給我一張名片,說有任何問題可以打電話或傳簡訊跟他說,啾感心啦~

 

值得紀念的第一次搭便車


P9010200.JPG  

9/2

名字:末知(一男一女)

國籍:馬來西亞

職業:遊客

地點:orana wild park-CHC Air port

公里:6.6公里

時間:10min

省下的車票錢:16紐元

等待時間:零!

 

阿強和我一起去動物園,雖然離機場只要約十分鐘的路程,

不過接駁車竟然要價16紐元,

去的時候,想說趕快去以免關園,所以還是搭了接駁車。

 

離開的時候就決定要搭便車了,

我們才一出園,馬上就遇到一台車停下來,超級幸運的!

他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來紐西蘭旅遊八天,感想是不太好玩

那天遇到他們剛好是最後一天。聽到如此誠實的感言,我都笑了。

 

 

9/2

名字: 未知(白髮老人)

國籍:紐西蘭

職業:海外進出口

地點:CHC-Ashburton (3+4)

公里:86.5公里(3+4)

時間:30min(3+4)

省下的車票錢:39紐元 (3+4)

等待時間:十分鐘

 

從基督城機場出來,加上當時是下班時間,所以路上很多車,

這位先生停下來載我們,不過可能下班很累吧,所以沒有聊到什麼。

 

他跟我們說,兩人一起搭便車比較安全,

以前也是很多人搭便車,不過大約五年前發生搭便車的人殺駕駛的新聞

,之後人們就比較有警戒心了,嘗試搭便車的人也少了。

這是唯一沒有拍到照片的一次,不過他說可以拍他車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an1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