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In Timaru

因為大家都有晚班的工作所以每天晚上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自己一個人在家常常會聽到一些聲音
我知道自己膽小,所以總是安慰自己想太多


直到這天晚上大約十點
我聽到有人敲落地窗的聲音
轉頭我看到一個男子站在落地窗外面
這次不是幻覺!
真的有人站在外面

而且我們是住二樓所以有人出現在客廳外面是很詭異的事情
打開窗戶後男子問我這裡有住的地方嗎?
但我當時還處於一種驚嚇狀態所以沒有反應
男子以為我聽不懂英文又再講了一次並且用雙手比出屋頂的形狀

“You scard me”是我第一句跟他說的話
講了幾句後,發現男子是在找Reception
不過晚上十點了,Recepetion早關了
然後他又問我是馬來西亞人嗎?

?好跳tone的問題啊我說我是台灣人
然後再解釋一下是Taiwan不是Thailand
出於直覺我覺得對方不是壞人

最終,我還是讓男子進了屋
從聊天中得知他就住在Timaru,但是和女朋友吵架所以才出來找地方睡
這讓我想到前幾日在Wander backpacker
凌晨三點多有一個陌生男子進來隨便找一張床睡
還好他只是要找免費的地方睡沒有任何意圖一早就離開了
所以除了host損失20元的住宿費以外,其它住客並沒有損失什麼

不過男子後來還是走了是要回去跟女朋友好好講清楚吧?
他有些話我聽得不是很明白猜想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臨走前他問我要不要照張相
因為在談話的過程,我跟他說我常聽到一些怪聲音,我朋友總覺得我想太多但是這一次可不是

大概是這個原因,所以他主動提出拍照這件事情

真該感謝他為我著想嗎?!
不然他走了我跟朋友們說有陌生人站在我們客廳門外也不一定有人相信吧
有圖有證據他比我還清楚

有驚無險的經驗
陌生人希望你和女朋友和好了

男子走了之後,我突然想起歐桑曾對我說過,我太相信人,總有一天要吃虧的

我走回客廳,看了一下窗戶

然後,關上

P83001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an1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